fa
Feedback
Tsucccc交易碎碎念日記

Tsucccc交易碎碎念日記

رفتن به کانال در Telegram

DA Capital廉價勞工 建立一個投資筆記來勸世 不構成投資建議 廢文比認真多 一起加入DA的大家庭: https://datatw.io/vip 更多關於我: https://bit.ly/tsucccc

نمایش بیشتر
3 380
مشترکین
-124 ساعت
-67 روز
-2130 روز
آرشیو پست ها
Rave的偉大無需多言 笑死
Rave的偉大無需多言 笑死

《交易者的貨物崇拜與報復性交易》 引言:硬幣與幻覺
- 交易本身是一個零和,每一個成交價格都有對應的贏家以及輸家。 
雖然金融的市場靠著信用以及財富、資源重新分配讓文明成長,讓我們處在一個緩慢但是強勢的正和飛輪當中。 但是在交易市場之中絕大多數的人只是將財富在互相轉移,沈浸在互相拋硬幣的遊戲當中。  在統計學的作用下,還是會有人一次連續性的丟出10次正面。 開始被稱為天才,接著,一整套理論、信仰與儀式就誕生了, 這就是交易員的「貨物崇拜」。 第一章:交易員的貨物崇拜 先來聊聊貨物崇拜是什麼, 「Cargo cult」最早出現在二戰期間的南太平洋島嶼。  當時美軍在島上建立軍事基地,飛機會空投大量物資(cargo)。 當戰爭結束、軍隊撤離後,物資也消失了。土著為求物資再現,模仿美軍建造木製飛機、模擬跑道和電台列隊操練。他們模仿了表象(ritual),卻不了解底層機制(system) 對我來說在金融市場的貨物崇拜是
看到成功結果 → 模仿外在行為 → 卻不理解成功背後的真正原因
去形成過高的Ego, 自我的造神,連勝造就的壞習慣終將反噬。當市場環境改變,或是說硬幣不再是向上,會去感到憎恨、憤怒、不理解,最後會因為自我信任的造神,用自尊開始下單。 第二章: 當自尊開始下單 報復交易(revenge trade) 我覺得是在交易當中可以單獨拉出的一堂課,在多數時候,你遭遇虧損後,用更高的槓桿、更大的風險敞口、更鬆散的紀律架構和決策去下單,其實是有用的。 你會將虧損抹除,甚至賺的更多。  坦白說, 憤怒的決策跟行為在大多數時候是能解決問題的。 但是在少數時候,這種類型的交易會讓你失去一切。  在自己從高中開始學股票,到今天在幣圈當地毯(rug)被抽。一直在面對這個課題: 為什麼要凹單,因為凹單之前有效 為什麼要在這裡交易,因為剛剛虧了我想把我的錢打回來 雖然最後的結果是好的,但是最終累積出驚人的資產磨耗。 第三章:如何殺死那個想報復的自己 交易是反人性的社會實驗,坦白說去避免我覺得更適合去縮小傷害。 簡單來說,revenge trade還是會想做,那就去做,但是可以改成用較小的倉位或是較嚴謹的進場條件。  人們總是會嚴以待人,寬以律己,我們會高估自己的風險控制能力,導致說想法被自尊支配之後產生一系列的虧損蝴蝶效應。 我自己認為正期望值的交易就是在零和遊戲的賽局做正效益的事,只要長期執行正效益的決策,長線來說就會是正的期望值。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推薦大家去學一些基礎的技術分析,無論你相信或是不相信這個鬼東西。 人會對未知的東西感到恐懼,可以去查查艾爾斯伯格悖論(Ellsberg paradox),至少你可以在設定止盈止損以及風險控制上去紀律化,在買進的賣出時可以形成一定量的心理支點,減少模糊地帶, 無論你相不相信技術分析有效。 要過年了,其實是時候審視一下自己的風險控制系統是否完善,是否有對自己交易造神的貨物崇拜,最後殺死那個想報復的自己。 大家新年快樂,祝大家新的一年都順順利利,然後賺錢。

Coinglass剛剛壞了 現在才知道 單向的愛不能抵禦萬難 雙向奔赴才行 現在修好了 我又覺得我行了
Coinglass剛剛壞了 現在才知道 單向的愛不能抵禦萬難 雙向奔赴才行 現在修好了 我又覺得我行了

Magnificent Seven (AAPL, MSFT, GOOGL, AMZN, NVDA, META, TSLA) 今年以來整體下跌。 但是你知道自2026年以來,Russell 2000 小型股指數已上漲將近 10%。 Russell 20
Magnificent Seven (AAPL, MSFT, GOOGL, AMZN, NVDA, META, TSLA) 今年以來整體下跌。 但是你知道自2026年以來,Russell 2000 小型股指數已上漲將近 10%。 Russell 2000 已經於上週四已連續14個交易日 跑贏 S&P 500,創下自1996年以來最長紀錄。 這是我這幾天翻金融新聞時翻到的一篇文章,連結放下面。 我自己是偏向樂觀,如果資金從這幾家ai怪傑(apple例外)裡面流出來,其實才是真正考驗選股能力的時候,市場相對來說給的機會也會多一些。 某些程度來說搞不好也會流入其他的風險資產,包括crypto,大家的笑容才會比較容易出現在臉上。 這邊補上一些風險提示的觀點: 1. 小型股每次比較強勢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市場傳說,也就是tax-loss selling,簡單來說金融機構可能在12月賣出一些虧損的小型股,認列損失減少稅務壓力,1月再把他買回。 文章裡面也有提到,不如等到大公司的財報公佈之後,再來回頭看小型股還有沒有繼續受到資金的眷顧,如果有,那資金有機會開始走向整體市場 2. 小型股比較強勢的時候,代表市場風險偏好上升,風險偏好上升代表槓桿控制/風險控制相對來說會比較鬆,如果現在出現較不好的新聞可能會出現回撤。 當然就看自己怎麼解讀了,我自己是希望資金快點輪動起來,最好輪動到加密貨幣,這樣今年過年大家才能過個好年。 祝大家2026都賺到飽飽的! 文章連結: https://www.investors.com/news/russell-2000-iwm-small-caps-magnificent-seven/

https://youtu.be/bZ_ACaQTTcE?si=DL7Au3fmqr8YOOSW 最近DA的YT被狂暴限流 影片每一個都沒辦法被演算法推出去 我覺得這集做得蠻好看的 而且小琪的顏值還是水準以上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出去 救救演算法
https://youtu.be/bZ_ACaQTTcE?si=DL7Au3fmqr8YOOSW 最近DA的YT被狂暴限流 影片每一個都沒辦法被演算法推出去 我覺得這集做得蠻好看的 而且小琪的顏值還是水準以上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出去 救救演算法

https://youtu.be/bZ_ACaQTTcE?si=DL7Au3fmqr8YOOSW 最近DA的YT被狂暴限流 影片每一個都沒辦法被演算法推出去 我覺得這集做得蠻好看的 而且小琪的顏值還是水準以上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出去 救救演算法

https://youtu.be/Hg3mStr7UpI?si=TIBp702C_cAZbXQ7 沒想到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全世界最佳戒賭漫畫動畫化…. Fx戰士要動畫化了..

差點又成為賣飛故事 還好有二次上車….
差點又成為賣飛故事 還好有二次上車….

前陣子Cmoney(股市同學會) 聯絡我,問我願不意跟他們辦合作課程。 最後經過幾次聊天討論大概會先用一次直播課程的方式來試試水溫。 但是他們也提到希望能拿出一些之前沒在外面講過的東西,我想了一陣子覺得主題可以是日內交易的框架架構,這也是我認為我最擅長的事之一。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先幫我填填這份問卷,這樣讓Cmoney比較好搜集數據。 據我所知這個課程應該是收費的,我其實還不知道最終定價多少,但是我打算扣除其他費用以及DA同仁們幫忙製作的費用之後。 直接把一部分拿出來做活動或是做個小抽獎。 問卷連結: https://www.surveycake.com/s/KWL9k (填了可以抽折價卷,你可以不用買我的,但是如果有其他人的好課可以拿這個折價卷買)

吸取教訓 這次沒有被騙下車
吸取教訓 這次沒有被騙下車

吸取教訓 這次沒有被騙下車

20%是我的極限不是MNT的極限 剛剛設了止盈就去睡一下 回來一看止盈了挺開心 打開K線就不太開心了
20%是我的極限不是MNT的極限 剛剛設了止盈就去睡一下 回來一看止盈了挺開心 打開K線就不太開心了

最近得了賣飛病。 來聊聊大跌後的處理好了: 大跌後的一週通常都會有一個定價過程,什麼意思呢? 因為通常大跌過後本來大家對價格的預期會改變,看多的人可能轉為看空,看空的人可能會獲利離場。 而且大跌過程是非常快的,市場需要時間去消化。 我自己個人是不太願
最近得了賣飛病。 來聊聊大跌後的處理好了: 大跌後的一週通常都會有一個定價過程,什麼意思呢? 因為通常大跌過後本來大家對價格的預期會改變,看多的人可能轉為看空,看空的人可能會獲利離場。 而且大跌過程是非常快的,市場需要時間去消化。 我自己個人是不太願意再定價過程還沒完成之前去做買入或是做空大盤(BTC/ETH)。 所以一般來說這個時候會去尋找一些反彈比較強的山寨去做多。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堅定持有也是一個課題。 像是SNX就是我格局小了

做空: 0.93 -> 0.79 —> 0.97 得而復失好痛苦..
做空: 0.93 -> 0.79 —> 0.97 得而復失好痛苦..

…….
…….

我的心已被Jim Cramer奪走,此生或許再無悲喜
我的心已被Jim Cramer奪走,此生或許再無悲喜

神父 我有罪..
神父 我有罪..

+1
🗣️ 「 Good afternoon !」 ETH : -1.4%

撇開我是業餘的,其實可以看一下專業的怎麼講。 剛剛有看到一篇文章不錯,是JP Morgan的預測就丟到DA的社群裡,結果最後還是生了個懶人包出來。 Jp Morgan給了幾個可能性: 1. Cut 25bps 談話維持鴿派 -> 47.5%發生的機率 sp500上漲1% 2. Cut 25bps 鷹派 -> 40% 發生機率, 標普下跌0-0.5% 特殊狀況: 1. Cut over 50bps -> 7.5%發生機率, 標普上漲or下跌1.5% 是一個區間 2. Holds interest rate steady -> 4% 發生機率, 標普下跌 1-2% 鑒於幣圈長期來說是美股正二的概念 波動可以自行去x2-x3。 文章連結: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fed-rate-cut-this-week-fomc-powell-stock-market-outlook-2025-9

關於明天兩點的會是哈囉everyone還是good afternoon 可以稍微去預想一下狀況。 這邊有幾個前提: 1. polymarket的預測是準的 (我自己是覺得參考性蠻高的) 2. -25bps 的預期已經price in 其實沒意外會是-
關於明天兩點的會是哈囉everyone還是good afternoon 可以稍微去預想一下狀況。 這邊有幾個前提: 1. polymarket的預測是準的 (我自己是覺得參考性蠻高的) 2. -25bps 的預期已經price in 其實沒意外會是-25bps, 但是市場會往上還是往下目前沒有很確定,個人覺得有機率會下行,但是也不會太多,所以先打一個問號。 我覺得去算一算期望值空手也許好一些,畢竟昨天大家都在玩bnb上的迷因,確實現在玩那個就好了。 畢竟是-50bps或是不變,這種意外的情況出現前幾分鐘直接去追車都還來得及。 想一想還是去當山寨的衝浪俠。 參考資料polymarket: https://polymarket.com/event/fed-decision-in-september?tid=1758072954374 (講個梗,純屬好玩不太能參考 老鮑第一句說 good afternoon 市場下跌機率比較高,說哈囉evryone市場通常會上漲。 可以去查一下,蠻好笑的。 好像還有不知道哪裡來的老哥在github上做了面部識別去猜他開頭會講什麼 這裡有人分享過原因: https://www.linkedin.com/pulse/semiotic-signals-finance-how-chatgpt-analyzes-jerome-yufi-firdiansyah-rgbic )